窝在北极的萌点

[剑三][腐向][唐明] 与传奇同行 (1)

我爱的大大出新文啦!!!!!!我去下楼跑圈!!!!!!

卡暴:





风声呼啸,白雪皑皑。


塞西尔在那一天遇见了那个被誉为传奇的人,比昆仑山巅的积雪更加冷漠安静,白发如流水般撒在肩头,他看着塞西尔,轻轻抬起眼睫,雪屑便落在他的脸上。


塞西尔想,他第一次看到这幽深的眼睛,就让他忍不住想靠近他,亲近他。


但是却是不行的。


他才刚走近一步,就被冲天的杀气压制得跪在了地上,塞西尔挣扎着抬头看着他,俊秀的脸上还是冷漠的神情,那双眼睛却充斥着赤裸裸的杀意,在警告他,威胁他。


他是无法靠近他的,塞西尔沮丧的想,就像凡人永远接近不了传奇一样。一坐雪山三十载,不老的容颜,天下无双的绝世武功,已然使唐岁成为传奇。


还有神兵,被这个传奇所守护着的神兵。曾让多少江湖人津津乐道,为之疯狂,却没有一个人能从唐岁手里夺走他,多少人被神兵吸引蜂拥而至,却又有多少人葬身在这昆仑山巅。


他闻得到的,塞西尔狼狈的跪在地上,他能闻到那种味道,即使是这层层叠叠的白雪都掩盖不了的,血和死亡的味道。


塞西尔恭敬的低下头,倒退出唐岁的视线范围,他的目光却无法离开唐岁,那个人又闭上了眼睛,安静得像一座雕像。


什么也无法打动他,什么也无法让他动容,自己就犹如蝼蚁一般,得不到他的注目。


他看得入了迷,忘记注意自己身后的悬崖,一脚踩空时他忽然惊醒过来,急忙扭身想攀住山壁,却只徒劳的抓住一堆落雪,从山崖下快速掉落时,他心里却只在意最后看到的唐岁的神情。


是的,他想,我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让他动容呢。






塞西尔是在一个温暖的地方清醒过来的,他虽然醒着,却还是闭着眼睛,想自己是不是到了阴曹地府。


从那个地方掉下来,怎么可能不死。


他动了动手指,却感觉不到身上有任何疼痛,只有久睡后的倦怠。塞西尔睁开眼睛,看到了黑漆漆的洞顶,耳朵还能听到柴火炸开的声音。他坐起来,发现自己睡在一张石床上,身下垫着厚实的雪熊皮,是被人救了吗?


“你醒了?这么大的雪倒在地上,要不是我发现得早,你就被冻死了。”开朗的声音传入塞西尔的耳朵,他后知后觉的朝山洞的另一边看去,一个年轻人正捧着个碗喝汤,当他把碗放下的时候,塞西尔怔住了。


柔顺的黑发束在脑后,眉眼都是极为耐看的,嘴角似乎一直上翘着,一副刚出江湖不知世事的模样,但是,那确是假的,塞西尔知道,他在戒备着他,从那若有若无的动作,藏在手心里的飞镖,而他本人虽然笑着,却毫无掩饰敌意的意思。


那张脸,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忘怀。


是唐岁。


即使发色非白,即使神情变了,那的的确确是唐岁的模样。


“你……”塞西尔迟疑的开口,难道……是唐岁的儿子吗?


但是没听说过那个人已有妻儿……


“我叫塞西尔,你呢?”


“在下唐门唐岁。”青年好脾气的回答了塞西尔的问题,却让塞西尔更加困惑了,单纯的名字一样?但是脸也不可能一模一样……


“我是不小心失足从山巅上落下,多谢兄台相救,来日若有所托,万死不辞。”塞西尔从石床上跳下,抱了个拳。青年似乎不在意,只是笑了笑,“小事而已,少侠师出何门何派?”


“我来自明教,师从夜帝卡卢比。”


“明教?”青年似乎愣了愣,“啊……贵教闯纯阳星野剑阵之事,我也有所耳闻,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明教弟子。”


“……”星野剑阵?塞西尔愣了,那已经是教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他心里忽然有种荒谬的想法,这个想法在他心里扎根,缠绕,他不禁开口:“现在是多少年?”


“恩?开元十年啊。”青年呆了一下,开口说道,塞西尔感到无比的震惊,白发变黑的唐岁已经让他有着不好的预感,这下却又是完全证实了。


他居然说是三十五年前!这难道是自己在做梦吗?还是唐岁发生了什么?还是…


…自己真的忽然变到了三十五年前?


说得通了……为什么自己从高处落下却毫发无伤,为什么唐岁会是如今的模样,他脑子忽然变得浑浑噩噩,不知如何是好。


“喏。”一只木碗伸到了他的面前,塞西尔抬起头,眼前是唐岁笑得眉眼弯弯的脸,他顿时脑中像是炸开了烟花似得,脸颊涨得通红。“喝点汤吧,天气太冷了,吃不消。”塞西尔结结巴巴的接过碗,小心的凑过去喝,他的眼睛还是忍不住偷瞄着唐岁,那温柔笑着的样子,似乎再一次击中了他的心脏,让他无法控制自己的目光。


完蛋了,塞西尔叹息着,将碗里的汤一饮而尽。唐岁对他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,不管是三十五年前的唐岁,还是三十五年后的唐岁,想要靠近他,想要同他一起看他所看到的繁华……但是传奇和凡人怎么会一样呢,塞西尔悄悄的看了眼唐岁,他正不亦乐乎的在锅里捞肉吃,就连这一点都让塞西尔觉得非常喜爱。


他虽是天涯孤独身,却也听着唐岁等人的传奇故事长大的,塞西尔心中叛逆,不觉得教义有何意义,只崇尚力量,他像每一个初出茅庐的青年一样对这个江湖心怀憧憬,却不料才入江湖几年,整个心就丢在了唐岁身上。


塞西尔模糊的觉得自己这样是不对劲的,却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,唐岁吸引他的并不是不老的俊秀容颜,也不是天下无双的武功,更不是什么神兵,是更深刻的,更加———


“唐岁……”


“恩?”唐岁叼着肉茫然的抬起头,塞西尔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叫出了他的名字,尴尬的张了张嘴,“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。”


“啊?我记得我没屠过外邦人……还是你有什么中原友人被我杀了吗?”唐岁嚼着肉思考着,塞西尔连忙否认:“没有,我没有什么友人。”


如果你真的是三十五年前的唐岁的话,我爹娘都没出世呢别说杀我友人了……他慢慢回想着唐岁的传奇故事,传言总是夹杂着各种各样的流言,不过这会的唐岁应该的确是唐门的一把利刃。


和他完全不同。


唐岁哼哼了两声,不可置否,显然锅里的肉更吸引他的注意力,边喝还不忘把蘑菇舀出来放到塞西尔碗里,是讨厌蘑菇吗?塞西尔想着,乖乖的把蘑菇都吃了下去。


虽然知道传奇一直是独行侠,生存能力肯定也是传奇的水平,但是没想到煮的汤也这么好喝……塞西尔又是高兴又是沮丧,高兴当然是因为唐岁,沮丧确是因为自己——会做的只有烤肉,又挑剔,没有香料就觉得难以下咽。


本来是打算去一趟苗疆看看的,但是香料用完了,便回西域去采购香料,中途又听到传闻说哪家少主去挑衅唐岁被杀,一时好奇就备着干粮开始爬山,却没想到看到唐岁的那一瞬间便一见钟情,再也无法控制自己。


塞西尔呆呆的看着唐岁,后者给他看的有点发毛,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唐兄今后有何打算?”


“别叫我唐兄,我不是你堂兄……历练吧,门内不忙,任务完成就行,在江湖上到处走走,见见世面。”


“那兄台今年贵庚?”


“叫我唐岁就行,和你差不多吧,二十有二。”


如果唐岁没问题的话,说不定这真的是三十五年前……但是没想到三十五年前的唐岁都比自己年龄大,一般到这年龄的都该成家立业了,唐岁的传奇故事中却从未出现过女子,更别说妻儿了,想想也是奇怪。


塞西尔想着,还是决定不再绕关子了,直接的说:“唐岁,我能和你一起游历江湖吗?”


“……啊?为什么?”唐岁有些惊讶,却还是没停下夹肉的动作,显得有些漫不经心,塞西尔并不觉得紧张,好像唐岁一定会同意一样。“我刚出教内,对中原不熟,能让我和你一起走吗?我武功还行,不会连累你的。”


在传奇面前说自己武功还行,塞西尔觉得自己的脸皮也是厚实。


“不行,我们不是同门,我没有带你的义务。”唐岁一口否决,木筷在锅边敲了敲,“你这么单纯的小子,我见过太多个了,不适合江湖,回教内读经书吧。”


“我在汤里随便下点毒,都够毒死三个你了。”


塞西尔并不感到沮丧,现在的唐岁和传奇唐岁不同,传奇唐岁给他的感觉就像山,像奔涌的河流,像呼啸的龙卷风,让他刚一见面,就生出一种无法战胜对方的感觉,无法感知到他究竟有多强,只能感受到自己的恐惧。但是现在的唐岁,他的确依然打不过他,但是塞西尔可以看见,他们之间的差距。


虽然依然很大,但也不是无法跨越……


他忽然隐藏了身形和气息,脚步如雾一般鬼魅,在唐岁将匕首伸向他的脖颈之前,灵巧的叼走唐岁筷子上的肉,又是迅速的后退,咬着肉片无赖的笑着说:“带上我吧?打不过我就立刻跑,绝对不会拖你后腿的。”


“啧,小贼。”唐岁不满的将筷子甩了甩,顺手收起手上的匕首,“这手功夫还不错,你师父教的?”


“恩。”看到唐岁似乎不追究,塞西尔回到石床上乖乖坐着,“有幸得过师父的指导。”


明教护教法王,夜帝卡卢比,能得到他的指导,也算是三生有幸。他不过是个挂名弟子,平时跟着众人一起修习,除了被指点过的暗尘弥散,其他的修炼得并不算好。


却只有这一招,让他安稳的活到了现在。不是所有人都像唐岁一样,塞西尔在向唐岁提出之前也从未有过直面江湖纷争的想法,江湖对他来说不过是芸芸众生汇聚成河,他自己也是其中的一滴水,而唐岁是不同。


唐岁是熊熊燃烧的火,纵使与天下为敌,也不会化为黑灰随波逐流,永远在不知疲倦的燃烧,终成传奇。


“好啊,那你就跟着我,不过话说在前头,我可不会怎么管你,自己记得保命。”唐岁粲然一笑,明明是如画眉眼,却硬生生的给他笑出了如刃般锋利的感觉。即使是在冰天雪地里,塞西尔也能感受到自己的血正在沸腾。


他现在也还只是一滴水,而塞西尔就要见证这滴水将如何涅槃成火。




--


浩气炮唐岁x‘休闲’喵塞西尔,应该是没有副CP的。


BUG特别多我自己都不敢数……看看结局的时候能不能圆回来,还是魔幻风的剑三,不过回归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剑三本身就够魔幻了……不知不觉的连金发都有了


如果有错别字提醒我一下XD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